红薯做成的粉条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两点,进来看一下

 红薯这种食物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在国内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大约在明后期引入国内。

红薯在生活中有着有很多的用途,既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于食品加工,主要用于红薯粉条的制作。

我们在购买红薯粉条时,不建议一次性买太多,因为粉条不宜保存,可以通过颜色和柔韧性判断质量的好坏。

1、看颜色:

一般来说,好的干红薯粉条是半透明而且有光泽的,但也有一些的颜色是呈现出接近原材料本身的颜色:发黄。

但是质量较差的干红薯粉条,颜色很浅较为透明,但是没有光泽。

2、看柔韧性:

正常情况下,较好的干红薯粉条一折就断,是比较脆的,但是假粉条一般都会添加胶质,韧性更好一些,晒很久也不容易折断。

如果是直接食用,购买红薯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形状和口味的选择:

红薯一般可以分为黄瓤红薯和白瓤红薯两种,这两者的食用口感是不一样的。

黄瓤红薯体形的较长,颜色呈现出淡粉色,煮熟后瓤呈红黄色,味甜可口。

白瓤红薯体形比较胖,颜色呈现出深红色或紫红色,有着较多的淀粉,煮熟后瓤呈白色,味道甜而面。

2.选择新鲜红薯:

一般来说,购买时要选择外表干净,光滑的红薯,除此之外,优质的红薯有着较好的形状,果实是较为坚硬的,光泽感较强。

如果红薯的表面已经发芽,甚至是表面凹凸不平,尤其是红薯表面上有小黑洞,这种红薯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0 17:07: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