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罩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吗?

 说到床上用品,自然是最常见的四件套:被罩、床单、枕套或者是床裙,被罩的作用的就是避免棉被弄脏,也是为了便于清洗。

在生活中,对于床上用品基本上都是成套购买的,如果单纯的买被套,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方面来挑选:

一、看花色:

一般来说,被套花色可以分为提花和印花两种,两种花色各自不同。

这两者相比较而言,提花类型的被罩更加耐磨和耐用,但是印花类型的被罩花色多样,更加好看。

但是印花类型的被罩很难分辨染料的好坏,所以说很难区别档次的高低。

所以说,市场上印花类型的被罩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买不合适的话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二:摸质感:

我们购买被套时,质量较好的被套,摸起来有着光滑、柔软的感觉,和肌肤接触时有着很舒适的感觉。

三、闻气味:

被套是有着味道的,尤其是把不同档次的被套放在一起比较,就会很容易闻出两床被套的味道。

一般来说,好的印花被套基本是没有味道的,如果印花被罩质量一般,尤其是劣质印花被罩是,会有着较为浓烈的香味,用来遮盖上面的杂质气味。

一般来说,质量越差的印花被罩,味道也是越浓郁。

四、挑细节:

在购买时如果检查的够仔细,我们就会把被套翻过来检查,因为有时候被套的好与坏就体现在这里。

一般来说,好的被罩在里层有着处理很好的针脚,并不会存在多余的线头,也没有断接的线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0 16:22: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