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的清洗需要这样做,进来看一下

 皮鞋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鞋类之一,因为皮鞋的清洗和保养非常简单,深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男性朋友们。

虽然皮鞋的清洗非常简单,但是要想做到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皮鞋,还是有着很多要求的,我们可以这样做:

1、首先是清理灰尘,我们用软刷子或者软抹布将皮鞋上的灰尘清理掉。

2、然后把毛巾浸湿后擦洗皮鞋的各个部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湿。

3、把擦洗过后的皮鞋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暴晒。

4、选择和皮鞋颜色一样的鞋油进行擦拭,需要注意的是,鞋油的用量不能太多,而且在涂抹时颜色要均匀。

做完这些之后,你的皮鞋也就恢复如新了,不同颜色的鞋油是不能混用的,尤其是棕色鞋油和黑色鞋油,这两者一旦混用,皮鞋的颜色是会被感染的。

有时候,皮鞋不小心被划到了,出现了轻微的划痕,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容易解决的,千万不要把皮鞋扔掉:

1、使用风油精:

只需要往鞋子有划痕的地方滴行一些风油精,再用抹布擦一擦,就能轻松修复鞋子上的划痕。

2、使用牙膏:

我们把牙膏涂抹在皮鞋上的划痕处,然后使用干净的抹布轻轻擦拭,皮鞋上的划痕就能简单去掉,但是只对白色皮鞋有着较好的效果。

3、使用护手霜:

护手霜挤一点出来,把它涂抹在有划痕的地方,然后用抹布轻轻擦一下,鞋子上的划痕就能立马修复。

在最后建议大家,皮鞋需要定期进行清理,千万不能等到太脏的时候再清理,还有就是千万不能使用热水清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1 09:02:04

1个评论

学会了,真不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