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在使用时需要注意这三点,虾头不建议食用

 小龙虾这种食物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夏天,有着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在食用小龙虾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不建议大家直接食用成品虾仁:

成品虾仁往往不清楚来源,从安全角度来讲,大家食用自己剥的虾仁更安全。

2、虾头和虾线千万不要吃:

很多人在吃龙虾时喜欢食用虾头,小龙虾的头部是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虾线是龙虾体内仅次于头部第二脏的部位,建议大家在食用龙虾前一定要把虾线去除。

3、小龙虾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

因为小龙虾中含有的细菌较多,一定要高温煮熟之后才能食用,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

生活中还有一种动物叫喇蛄,很多人容易把这两者弄错,这两者可以这样区别:

一、外观:

小龙虾的外壳有着明显的甲刺和突痕,副足较粗,头部较大,第一对螯比较修长而且有着明显的甲刺。

蝲蛄的外表更加光滑,没有明显的凹凸和甲刺,除此之外,副足修长,尾部更大,第一对螯更加光滑饱满。

二、食用味道:

小龙虾有着较为浓郁的泥土味,但是蝲蛄味道鲜美口感微甜,但是烹饪完之后,小龙虾的这种味道会被盖住。

三、生长环境:

小龙虾对栖息水域环境要求不高,但是蝲蛄的生长环境较为苛刻,任何的污染都会使其造成死亡,尤其是化肥和农药的污染。

相对于喇蛄,小龙虾甚至在很多轻微污染的田间沟渠都可以正常存活,生命力更加顽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2 16:06:01

1个评论

以后再不吃虾头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