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油使用时需要注意这些,进来看一下

 鞋油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东西,主要成分是石蜡和虫胶,主要作用是延长皮鞋的寿命,让皮鞋保持柔软抄、坚韧和发亮。

现在的鞋油大多分为三种:乳液型、油型和液体型,最常见的是乳液型,这种鞋油在潮湿多雨的地区尤为适用,可以分为水包油型和油包水型2种。

油型鞋油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蜡和油,是没有水分的,所以和乳液型相比,有着更好的防水性。

需要注意的是,长期使用油型鞋油,皮鞋的色泽就会变浅。

液体鞋油由乳化蜡和水制成,使用这种鞋油是较为方便的,我们把鞋油涂在皮鞋上就可以了,是不需要擦拭的。

生活中在擦鞋油时,往往有着很多误区,这样做不但不能保护皮鞋,反而会不同程度地损害皮鞋。

1、首先是除去鞋底上的泥土污垢,并用刷子把鞋缝、鞋带间的尘土清理干净,同时把鞋面污物和涂过的鞋油等擦掉。

2、在皮鞋皮面上涂适量的鞋油,用软布将鞋油涂均匀,宜选用与皮鞋颜色一致或稍浅色鞋油。

要想让皮鞋光亮而且有着较好的防水性能,可以薄薄涂一层油性鞋油。

3、最后用刷子进行充分打刷,让鞋油的养分充分侵入皮革内,再用软布擦亮,这样做不会沾污裤子。

当然,不同的皮质上油时也是不一样的,一旦错误操作就会伤及皮鞋表面。

比如说,软牛皮、水染皮等皮鞋适合用棉布上油;不是所有的腊皮皮鞋都能上鞋油;磨砂皮的皮鞋是可以使用刷子进行清理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3 16:50:40

2个评论

以后需要注意了
以后需要注意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