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的消毒效果虽好,但要注意使用方式

酒精用于消毒大家都知道,但是酒精不能用于洗手消毒,甚至是在给口罩、鸡蛋等消毒时,都不能使用酒精。

一、酒精不能直接洗手消毒:

脂肪是我们人体正常分泌的一种分泌物,作用是保持皮肤柔软弹性,有着一定保护作用。

如果经常使用酒精洗手,就会导致皮肤中缺乏脂肪,进而造成皮肤干燥、开裂等问题。

我们使用酒精消毒时,建议使用酒精度为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浓度不要太高。

因为过高浓度的酒精,有着刺激性较强的味道,尤其是100%浓度的酒精,建议勾兑之后再使用。

酒精虽然有着很好的消毒杀菌效果,但是有着强烈的刺激性味道,不建议直接用酒精洗手或者擦脸。

酒精用于洗手容易在流水中流失,而且酒精具有强烈的刺激性、蒸发性,也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这样做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二、酒精不能给口罩消毒:

消毒口罩时使用酒精的效果并不好,医用外科口罩、医用N95口罩等口罩都有着拒水效果,表面涂抹酒精难以起到消毒作用。

酒精还可能会破坏口罩外层的防水结构,会加速口罩过滤层的失效,缩短口罩的使用寿命。

三、酒精不能给鸡蛋消毒:

鸡蛋不可以通过喷酒精的方式进行消毒,因为酒精会破坏掉鸡蛋上面原有的水溶性保护膜,会让细菌更容易的进入鸡蛋内部,反而起不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5 16:44:41

1个评论

原来是这样的,学到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