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的清洗我们可以这样做,进来看一下

床垫是最重要的床上用品之一,床垫的舒适度会直接影响睡眠质量,常见的床垫种类有弹簧床垫、加棕床垫、乳胶床垫和海绵床垫等几种。

这几种床垫中,弹簧床垫最常见,价格较为适中,一般来说,支撑越多且细腻,睡起来更舒服。

加棕床垫有着较为悠久的历史,特点是通透性强、质地较硬、环保耐用。

床垫的填充物会直接影响床垫的舒适度,舒适层一般都会填充10到20公分的填充物,让床垫达到一定的柔软性。

在使用的过程中,最好是定期对床垫进行清理,避免床垫潮湿后形成比较难处理的污渍。

需要注意的是,床垫不脏的话,清洗频率不要过于频繁,清理床垫的时间最好是三个月一次,一般来说,生活中使用的床垫内部,多是一些铁质品。

在日常的清洗中,建议使用吸尘器对床垫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最好不要大水清洗,使用大水清洗的弊端比较多。

第一、不容易晒干:

一般来说,床垫是比较大,而且是比较重的,它的晾晒非常麻烦,而且是很难彻底晒干的。

第二、损坏里面的铁质弹簧等:

铁质品遇水之后,在空气中很容易生锈,生锈之后,床垫的弹性和使用寿命都会受到影响。

床垫的表面脏了之后,我们可以使用小苏打、白醋、洗洁精和水混合之后喷在床垫表面,然后用刷子擦洗即可,还是上面说的,最好不要大水清洗。

一般来说,床垫发霉多是因为过于潮湿造成的,建议放在阳光下暴晒,保持床垫的干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5 16:17: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