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什么时候喝营养价值最高?看了你就知道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牛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含量与比例和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比较接近,所以喝牛奶是身体补充营养不错的选择。不过喝牛奶也是有讲究的,什么时候喝牛奶,它的营养价值更高呢?

早上八点到九点:

早上八点到九点的时候,处于早饭1-2小时之后,人们胃部的胃蛋白酶处于增多阶段,这时喝一些牛奶能加快胃中蛋白酶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能让它们转化成多种氨基酸,尽快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而且牛奶中含有容易消化的物质,饮用之后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能够摄入维生素、钙、蛋白质以及其他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促进身体的发育,让人精神满满,不容易疲惫。

 

下午4点左右:

下午4点左右喝一杯牛奶,对身体也大有好处,这时是午餐后的三小时左右,身体内的食物大部分已经被消化和吸收,正是人们补充下午茶的好时候,如果这时喝一杯牛奶,再搭配两片面包和适量的水果,就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可以让体力快速恢复。

 

睡前:

身体经过一天劳累之后,晚上是最疲惫的时候,睡前喝一些牛奶能补充体力,而且也能加快身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与利用,可以保持身体内钙的平衡。另外牛奶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在睡前的时候喝牛奶,能帮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长期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还能够帮助大家缓解失眠的状况。

牛奶是比较好消化的饮品,在晚上饮用不用担心加重身体负担,正在减肥的女士,可以选择饮用低脂或者脱脂牛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0:11: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