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饭可以放什么菜?教你做好吃的炒饭

 

米饭的吃法有很多,炒饭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做法,它的口味丰富,吃起来鲜香可口,深受人们喜欢。炒饭搭配蔬菜,其中既有主食又富含维生素,再喝上一杯牛奶,当做早餐非常好,这样搭配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

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米饭的营养非常丰富,它的组成成分中,碳水化合物占75%,蛋白质占7%至8%,脂肪占1.3%至1.8%,此外,蕴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其中大米所含的纤维素、可溶性糖结合大米中所含淀粉,很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且热量低,饱腹感强。

包菜是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都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细胞老化并且延缓细胞老化的速度;包菜中的维生素U还可以保护粘膜细胞,食用包菜可以很好的保护大家的胃黏膜。

 

胡萝卜也是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胡萝卜素,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而且胡萝卜的色泽鲜艳,放进炒饭里非常好看。

玉米粒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胡萝卜素、黄体素、磷、镁、钾、锌等矿物质,玉米粒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食用之后可以促进身体发育,玉米粒色泽也很鲜亮,放进炒饭中是很好的选择。

杂蔬炒饭:

 

大家可以提前一天把吃剩的米饭放进冰箱里,这样可以让米饭的口感更好。把米饭从冰箱中拿出来冷却到室温备用;把包菜撕成小块清洗干净,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丁,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把白菜和胡萝卜丁倒进开水中,1分钟之后捞出来过凉水,之后沥干水分备用。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包菜、胡萝卜丁放进去翻炒,之后把米饭倒进锅里,翻炒片刻之后,加入玉米粒,最后放入适量的食盐和酱油调味,这样杂蔬炒饭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3:27: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