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冰激凌机怎么办?学会这几招在家也能做

首先准备蛋黄2只,糖80g,牛奶250ml,淡奶油250ml,糖20g,橘子果肉250g。

 

首先就是把橘子剥出果肉,冷藏,煮蛋乳冻,煮好后隔冷水冷却。然后冷藏降温。

淡奶油加入20g糖,搅打至6分发,浓稠就可以停止了,把橘子果肉和打发的奶油加到蛋乳冻中拌均匀,橘子冰激凌就做好了。

还有就是草莓冰激凌,准备淡奶油300克;草莓300克,鸡蛋黄3个;柠檬1/2个,白砂糖100克;牛奶200克。

 

首先鸡蛋用分离器取出蛋黄,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隔水加热到浆水浓厚,放凉水中冷却,草莓放放搅拌机里面,挤几滴柠檬汁,搅拌成汁泥,把榨好的草莓汁放入冷却好的蛋黄液中,搅拌均匀。

淡奶油放搅拌机里面打六分发,把蛋黄草莓液与奶油混合,搅拌均匀后,放冰箱冷藏,或入冰箱冷冻30分钟。

事先冷冻在冰箱里面17小时以上的冰激凌拿出来,插入电源,打开关搅拌,倒入冰激凌糊搅拌20分钟,如果想吃更硬些的,可以挖球的,再放冰箱冷冻一会即可。

 

冰激凌中加了柠檬汁,是为了增加清香的味道,还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没有可以省略,冰激凌搅拌时,一定要先开始搅拌后再倒入冰激凌糊,如果先倒入就冻成冰块了。

制作好的冰激凌可以装在水果的外壳里面,比如橘子,在制作的时候将橘子果皮拨开的完整一些,留下外壳和盖子,将制作好的冰激凌放到里面冷冻,既好吃又好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2 13:22: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