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小龙虾的详细制作方法 新手也能做出和店里一样的味道

夏天来了,做上一盘小龙虾,和家人一起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饭店里的小龙虾好吃,可是价格实在太贵了,不如自己做的实惠。蒜蓉小龙虾不会太辣,味道又足,吃了还想吃,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如何在家里做出正宗的蒜蓉小龙虾呢?

蒜蓉小龙虾的制作方法:

准备材料:小龙虾、大蒜、啤酒、姜片、大葱、泡椒、生抽、白糖、盐。

第一步:自己在家里做小龙虾比较干净,因为制作的时候,清洗这一步比较仔细。用牙刷把小龙虾刷干净,在小龙虾尾鳍的中间慢慢的把虾肠扯掉,一般饭店可不会清洗这么仔细。清洗完的小龙虾放在一边沥干,

第二步:既然是蒜蓉小龙虾,蒜蓉相当的重要,至少要准备两头大蒜,然后把大蒜剥皮洗干净,用料理机打成蒜蓉。把蒜蓉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再切一些姜末、大葱、泡椒放在一边备用。

第三步:起锅烧油,油温够了之后,把沥干的小龙虾放到锅里,慢慢的翻炒几分钟,等小龙虾的表面变红,逐渐散发出一股香味,这时候就可以放料了。

第四步:先加入适量的料酒,把小龙虾的香味更好的爆出来,同时还有去腥的效果,把小龙虾捞出来,开始准备蒜蓉。

第五步:保持小火,把蒜蓉和姜末一起倒入,炒出香味之后,把泡椒和大葱方进入一起翻炒,一定要一直保持翻炒的状态,避免糊锅。翻炒均匀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和盐、加入生抽调味和调色。这个步骤要一直保持小火的状态,这样才能够不糊锅哦!

第六步:把炒过的小龙虾倒入锅里,然后快速翻炒,这时候转为中火就可以了。把小龙虾和蒜蓉翻炒均匀之后,倒入一瓶啤酒,用大火把啤酒烧开。

第七步:如果想更入味,可以盖上锅盖用中火烧十分钟,让小龙虾反复的入味。最后用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2 17:59: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