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简简单单 但是也没有那么简单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食材,鸡蛋也是比较有营养的,含有很多蛋白质,所以很多人会把鸡蛋当做自己的早餐,通过不同的烹饪方法,制作出各鸡蛋样式的早餐,不仅有色相,吃起来也非常美味,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鸡蛋作为早餐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煎鸡蛋吃,或者可以炒着吃,通过不同的吃法,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同时增加了自身的营养摄取。但是吃鸡蛋也不是简单的一件事,要注意三个不要法则,才能把鸡蛋的营养补充到位。

吃鸡蛋三个不要法则,一定要收藏:

1、煎鸡蛋或者煮鸡蛋火候不要太大,煮鸡蛋和煎鸡蛋是平常最常见的一种鸡蛋食用方法,注意火候是非常重要的。煮蛋一般在水烧开后小火继续煮5-6分钟即可。煮时间太长会导致蛋白质过分凝固,影响自身的消化吸收。煎鸡蛋的时间也不宜过久,时间太久会导致鸡蛋变硬,不仅影响口感,还会影响吸收的效果。

2、生鸡蛋和鸡蛋清最好少吃,生鸡蛋不易消化,还含有一些生的壳子带的细菌,不被高温清理会被饮食到身体中,吃起来也不卫生,影响自身的健康。

3、蛋黄一定不要丢,即使你不爱吃蛋黄也不要丢,因为蛋黄是鸡蛋中最有营养的,蛋黄含有优质蛋白、单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钙、铁、锌等营养素,补充人体所缺的营养物质,增加人体自身的免疫力。

吃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类的药,因为鸡蛋的蛋白质比较丰富,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对药效会有一定的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3:47: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