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香蕉、鸡蛋做早餐?这样搭配营养丰富

 

一日三餐中,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的营养量要占全天营养量的1/3以上,一般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还应有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早餐不仅能够源源不断的给人们提供能量,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阳气。如果不吃早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难以得到补充,然而很多人都因为没法早起而省略了早餐。

其实每天早起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出美味又营养的早餐了,大家可以使用香蕉、即食麦片、鸡蛋、牛奶制作快手早餐。

 

香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营养元素,香蕉属于含有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的水果,在早餐时候食用,可以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香蕉的淀问粉含量高,饱腹感强,因此适量吃香蕉还能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起到减肥瘦身作用。

即食麦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粗纤维多是不可多得的促进肠胃蠕动的谷物,它不仅饱腹感强。可以作为早餐中的主食食用,它还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而鸡蛋和牛奶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都会食用的食物,它们其中都富含蛋白质,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放在早餐食用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

香蕉燕麦糕:

 

在制作之前准备1根香蕉、30克燕麦、1个鸡蛋、适量牛奶。

把香蕉切成片,放进碗里,再用叉子压成泥,之后打进去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注意要往同一个方向搅拌,之后放入30克即食麦片,消化不好的朋友可以把燕麦先放进搅拌机中搅碎,之后再放进碗中,再加入适量的牛奶,大家可以自己调节浓稠度,最后把香蕉燕麦糊倒入模具中。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在模具上盖上一层保鲜膜,再用牙签扎几个孔,放进蒸笼里,蒸熟就可以了,这样只要十分钟营养好吃的香蕉燕麦糕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0:50: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