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千万不能放进微波炉里,教你加热煮熟的鸡蛋

 

鸡蛋的烹饪方式有很多,可以水煮、蒸鸡蛋羹、炸鸡蛋,还可以加点油在锅里做成炒鸡蛋,不过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水煮鸡蛋了,很多人为了方便,都会一次性煮很多鸡蛋,然后第二天加热食用,这样就可以节省早餐的时间,不过煮熟的鸡蛋并不是可以随便加热的。

很多人家中都有微波炉,它可以帮助大家快速加热饭菜,但是鸡蛋千万不可以放进微波炉里。

 

因为微波是有超强穿透力的,它加热的原理是使食物从内部开始热,如果把鸡蛋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很短的时间内就会产生很多热量,这些热量来不及从鸡蛋表面的小孔跑出去,这样鸡蛋内部的压力会变得很大,这样就很容易引起爆炸。

所以大家在使用微波炉时还是需要小心谨慎,密闭性强不易散热的食物和容器最好不要使用微波炉以免发生爆炸引起事故。

大家想要加热煮熟的鸡蛋,可以选择用开水烫的方式。把鸡蛋放进容器里,加入适量的开水,注意开水一定要没过鸡蛋,这样烫3、4分钟之后,鸡蛋里里外外就都热透了,这种方法不会使鸡蛋的营养物质流失,这样加热也不会不卫生。

大家也可以把煮熟的鸡蛋剥开,再用刀切成两半,放进微波炉专用碗里,这样再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就可以了。

 

鸡蛋是大众喜爱的食品,鸡蛋中所含有的营养丰富而全面,营养学家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被人们誉为“理想的营养库”。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却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鸡蛋非常受大家欢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0:51: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