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肉到底是什么肉?怪不得火遍全球

很多人都以为培根是猪肉制作而成的,那么培根到底是什么肉呢?主要分为三种,第一种就是用猪肉制作而成的,但是这种用猪肉制作而成的培根非常少,价格也是非常贵,只有在一些高档餐厅才能吃到,所以大多数人市面上买的培根几乎都不是猪肉制作而成的。

 

第二种是市面上卖的最多的,就是用鸭肉制作而成的培根,因为现在鸭子的成本比较低,而且鸭子的喂养周期比较短,经济价值比较高,把鸭肉制作成培根,成本低。而且鸭肉制作的培根味道也是很不错,经过腌制和熏过后,吃起来口感很不错。

第三种则是用植物蛋白制作而成的培根,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而且大家对健康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很多肉当中都含有很高的脂肪,所以在大豆中提取蛋白来制作,这样吃出来也是有肉的口感,吃起来味道也是很不错。

 

培根并不是所有都是猪肉制作而成的,真正用猪肉制作而成的培根,价格非常贵,大家经常吃的几乎都是鸭肉制作而成的。

传统的培根是用猪的某个部位加工而成的,根据制作的肉的部位的不同,培根的种类分为多种。

 

五花肉培根,来自猪五花肉,有很明显的平行条纹,就是平常常吃的那种;外脊培根,来自猪背脊肉,英国主要消费这种培根,猪脸培根,用猪脸腌制和熏制而成的。

公元前1500年中国的腊肉是最早形式的“培根”,古罗马也出现过类似培根的制品,用猪肉和无花果及白酒煮出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31: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