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鱼是裹面粉还是淀粉 用对就可金黄酥脆外焦里嫩

鱼肉是非常鲜美的,鱼肉也有很多种做法,可以蒸煮、煎炸等,炸鱼的时候都会在鱼肉上裹一层淀粉或者面粉,通过裹面粉或者淀粉可以使鱼肉更加酥脆,增加口感。

炸鱼要讲究一定的方法,不仅口感鲜美酥脆,还不会有腥味。炸的好的鱼肉一般外酥里嫩,没有刺的鱼炸过之后适合老人和小孩吃,非常的香脆。

炸鱼做法简单,基本上人人都会做,有些人用面粉,有些人用淀粉,各种各的做法,但想要做得好吃,就必须掌握技巧才行。

 

拿带鱼举例子,具体炸鱼的方法看过来:

准备食材:带鱼、葱、姜、花椒、料酒、食盐、鸡蛋、油、淀粉和脆炸粉。

买来新鲜的带鱼后,需要处理干净,把鱼表面和内里都清洗干净,洗干净后用刀打一字花刀,然后切成合适的小段。然后需要把带鱼放到一个盆里,在盆里放入食盐、料酒、葱、姜片、花椒等抓均匀,差不多腌制一个小时后沥干水分。

在另一个碗里放入适量的淀粉,然后加入适量的脆炸粉,加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接着放入适量清水、鸡蛋、食用油并搅拌均匀,调制成糊状即可。

然后用成段的带鱼沾适量的淀粉糊,放在适合的油温锅里炸,要注意火候,不要因为火大炸糊了。表面微黄后捞出,油温升高后倒入带鱼复炸半分钟后捞出就炸好了。

在处理鱼的时候,要把鱼身体里的黑膜撕掉,这也是腥味极大的部位,腌制的时间也要半个小时以上,才能有效去腥并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56: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