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都知道吧 炒大白菜也有花样呢

白菜看起来很普通,其实并不是,白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采用合适的烹饪手法烹制出来的白菜不仅营养价值高,吃起来的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炒白菜也是非常简单好学的,但是有些小技巧一定要学起来,那样白菜的味道才能更鲜美。

关于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种,不仅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炖着吃,可以单独翻炒,也可以加肉翻炒。比较常见的就是炒白菜,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新鲜的白菜加小尖椒炒出来的味道香辣又可口,不仅味道特别好,还非常下饭。

所需食材:大白菜、大葱、姜适量、蒜适量、辣椒适量、米醋、白糖、食盐、生抽、食用油。

1、首先需要清洗白菜,买回来的白菜外面一层可以去掉,只要里面新鲜的白菜叶,去掉外面黄叶子后然后把里面的白菜叶掰下来放到洗菜盆里清洗干净备用。

2、将洗干净的白菜控干水分,可以用刀切也可以用手撕,白菜帮用刀斜着片成薄片备用。

3、起锅烧水,把水烧开后先把白菜帮倒入水里用开水焯水20秒,然后再下入白菜叶焯水5秒钟后捞出来,捞出白菜之后要过一下凉水,这样做出来的白菜才能更香脆。

4、另起锅烧油,等油热到6-7成的时候,放入葱姜蒜和干辣椒段,然后翻炒爆出香味后倒入白菜翻炒,注意白菜要沥干水再倒进去,然后用大火翻炒均匀,在翻炒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米醋、生抽、食用盐、白糖等,翻炒至白菜入味即可。

5、等白菜入味炒熟后即可出锅了,做法也非常简单,做出来的白菜又香又脆,赶快学起来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2:05: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