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土豆丝可以直接焯水吗 这么做你就错了

土豆想必大家都知道,家里应该都会有,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做一道土豆方面的菜肴,酸辣土豆丝和凉拌土豆丝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两种菜肴,尤其是凉拌土豆丝,非常适合夏季食用,清凉爽口。凉拌土豆丝听着比较简单,但是做起来也有一定的讲究,讲究一定的技巧做出来的凉拌土豆丝才有更美味。

凉拌土豆丝这么做,味道真的好:

1、首先准备数个土豆,然后把皮削干净,把土豆均匀的切成薄片,在切成均匀大小的土豆丝。尽量把土豆丝切的细一些,切得均匀一些,整体入味的才能更均匀。

2、切好的土豆丝可以放在清水里多抓洗几遍,把土豆上面的淀粉清洗干净,这样吃起来也会比较清脆,使土豆丝变得更美味、爽口。

3、要想做出来的土豆丝爽口有好看的话,可以准备青红椒各一片,然后切成丝用来配色。准备香菜切成段,生姜切成菱形片,葱花切成段,放在同一个盆中。再准备一两个干辣椒和花椒备用。

4、锅里烧水,水开后把土豆丝放入水里,开大火焯水20秒钟,然后再把青红椒丝倒入热水里继续焯水10秒钟之后倒出来,接着快速过一下凉开水,避免土豆丝变软,接着把土豆丝的水分控干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5、锅内烧油,油热后加入葱、姜、干辣椒和花椒在锅里爆香,爆炒后的调料起锅倒在土豆丝上面,土豆丝控水后要找个盘起放起来,浇完调料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鸡精、陈醋、生抽、芝麻油少许,把香菜也倒进去,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1:10: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