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蛋怎么做好吃不腥味 家常做法好吃又简单

鹅蛋的营养丰富,但是很多人都吃不惯,因为鹅蛋的口感和鸡蛋是不一样的,而且腥味偏重。鹅蛋的价格不低,如果不吃真的太浪费了,该如何制作鹅蛋才可以既不会很腥,又可以很美味呢?

炒鹅蛋怎么做?

准备材料:鹅蛋、青椒、红萝卜、香葱、蒜末、姜末、胡椒粉、五香粉、糖、香菜。

制作方法:

1、把葱姜蒜都切成末然后放在一边备用,青椒要洗干净然后把菜籽去掉,切成丝,红萝卜去皮之后再切丝,都一起放在一边备用。

2、把鹅蛋打在碗里,然后用筷子打散,加入盐、香葱、香菜、胡椒粉搅拌均匀。

3、在炒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油温热了之后把葱姜蒜放在里面爆香,有香味之后加入青椒和胡萝卜,用大火煸炒,加入五香粉和盐糖调味。

4、把青椒丝和胡萝卜丝摊均,然后把鹅蛋液倒进去,小火加热让蛋液凝固,翻炒至蛋液熟透,盛出来装盘即可。

鹅蛋蒸虾仁怎么做?

给宝宝做饭可以把鹅蛋和虾仁放在一起炒,好吃又有营养。

准备材料:鹅蛋1个、虾仁若干、小葱、盐、生抽、麻油。

制作方法:

1、把虾仁洗干净然后抽出虾线,把虾仁放在碗中,然后倒入适量生抽腌制虾仁。小葱切成小段放在一边备用。

2、鹅蛋倒入碗中打散,加入少量水和盐,加水可以让炒出来的鹅蛋更加松软,炒鸡蛋的时候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3、把碗中的鹅蛋放入锅里蒸五分钟,然后放一层虾仁,生抽直接倒在上面,继续蒸十分钟。

4、在最外层撒上小葱,浇一点麻油在锅里闷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关火,出锅。

鹅蛋的蛋白质含量很多,吃鹅蛋可以增加身体抵抗力,正确的方法做鹅蛋,给家人带来健康和美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5:31: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