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面条比较健康?教你做番茄肉酱意面

 

面条是很多人家中常备的食物,很多老人家都喜欢在晚餐的时候,拿一把挂面放进锅里煮熟,打个鸡蛋做鸡蛋面吃,现在有一种面条深受年轻人欢迎,它就是意面,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都选择食用意面呢?下面带你看看这两种面条区别到底在哪里。

意大利是用杜兰小麦制作而成的,这种小麦是最硬质的小麦品种,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质、高筋度等特点,其制成的意大利面通体呈黄色,耐煮、口感好。

普通的面条是用面粉制作而成的,它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不过相比普通面条,意面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有效地减少人体内的胆固醇堆积,改善冠状动脉情况,同时也非常适合运动员作为赛前的食品,既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又能积聚足够的能量。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食材的健康问题,所以越来越多人选择食用意面。

下面教大家用西红柿、牛肉等来制作好吃的番茄肉酱意面。

大家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300克意面、130克牛肉、半个洋葱、2个西红柿、半个西兰花。

 

先把牛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牛肉末,把洋葱洗干净切成小丁,番茄洗干净去皮切成小丁,备用。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洋葱倒进去炒香,把牛肉末放进锅里翻炒至变色;之后加入适量的味极鲜翻炒均匀,接着把西红柿丁放进去,直至炒出汤汁,放盐和糖调味,最后放番茄酱,翻炒至酱汁浓稠关火,盛出备用。

把西兰花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泡10分钟左右清洗干净;锅内放水烧至八成热,下入意面烧开,转中小火煮10分钟,意面煮8分钟之后,放入西兰花,和意面一起煮熟。把煮好的意面和西兰花一起盛在盘子里,浇上做好的肉酱,拌匀之后好吃的番茄肉酱意面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7 10:38: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