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区别?这些人不能吃樱桃

 

车厘子和樱桃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也是大家很喜爱的水果,大家都知道车厘子和樱桃长得很像,到底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在哪里呢?樱桃虽然酸甜可口,富含营养,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哪些人不能吃你知道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车厘子算是樱桃的一种,樱桃的品种有挺多,车厘子就是欧洲甜樱桃的一种,它的名字也是法源于樱桃英文“cherries”音译,只不过在进入我国之后,为了把它和我国的樱桃区分开,所以才对外叫做车厘子。

 

车厘子原产地是美国,一般都在每年的6月中旬成熟,可持续到8月中旬,它是一种季节性水果。我国樱桃喜温暖湿润环境,抗寒力较弱,在每年5月成熟出产,只有一月时间,时间较短。

车厘子外表为暗红色,樱桃的外观多是红色和浅红。车厘子的果实厚实,并且弹性十足,汁多味美,口感细腻,味极甜;而樱桃较薄,果肉较小,味甜带酸。

樱桃是很好吃的水果,但是以下这些人群一定要注意:

小孩不能吃太多樱桃,樱桃性热,不能食用太多,否则会特别容易上火,一次吃樱桃的数量一定要严格控制,一般吃五个、十个就可以了。

 

肾不好的人不要多吃樱桃。樱桃中含钾量比较高,每100克含钾258毫克,钾是需要通过肾脏排泄的,肾功能不好的话会造成血钾升高,引起高钾血症。

口腔溃疡患者不要食用樱桃。樱桃不仅性温热还易生湿,口腔溃疡的人说明已经上火了,再吃樱桃的话会加重溃疡。

消化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吃樱桃。空腹的时候胃酸分泌会增加,胃酸与樱桃中的果胶质和可溶性物质相结合,会生成难于溶解的沉淀物,就会加重消化不良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1:10: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