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吃紫薯?食用紫薯还有这些禁忌

 

紫薯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与红薯一样是番薯属的植物,由于紫薯产量低,近几年才被人们所熟知。紫薯颜色呈现深紫色,这是因为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的天然植物色素,是紫薯呈现紫色的来源。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淀粉,还含有膳食纤维、果胶、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食用紫薯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成分。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紫薯。

紫薯会刺激胃酸分泌,胃溃疡、胃酸过多、消化不良等患者食用紫薯会加重病情。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紫薯属于粗粮,不好消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不要食用太多紫薯,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使得消化不良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对紫薯过敏的人不宜食用紫薯。紫薯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紫薯过敏的话,食用紫薯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紫薯。

小孩不能食用过多紫薯,小朋友的肠胃比较脆弱,消化功能不健全,食用太多紫薯容易导致积食。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糖分,需要控制血糖的人需要谨慎食用,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食用。

除此之外,大家还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紫薯一次不能食用太多。紫薯中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出现腹胀、腹部翻滚、打嗝、放屁等现象。

紫薯吃多了容易烧心,紫薯含糖量高,吃多了以后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产生烧心感。此外,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紫薯含有大量的淀粉与糖分,升糖指数较高,不宜大量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1:12: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