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和红薯哪个营养价值更高?赶快看一看

 

紫薯和红薯都属于甘薯类的食物,甘薯可分为红心、黄心、白心、紫心多个品种,它们除颜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营养价值的差别并不大。如果非要比的话,紫薯的营养价值要比红薯高一些。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存在大量的膳食纤维,适量的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还能够达到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的作用。

而紫薯中所含赖氨酸、铜、锰、钾、锌的含量,高于一般红薯5-8倍,尤其是抗癌物质碘、硒的含量比其他红薯高出20倍以上。

 

除此之外,紫薯又富含硒和铁,这两种营养元素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能够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有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发生的可能。

紫薯中的营养成分是包含红薯的所有营养成分的,同时还有丰富的花青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花青素不仅可以抗氧化,还对控制血压有一定的好处。

红薯和紫薯的口感也是有一定区别的,红薯中含有较多的淀粉,大概一个红薯的4分之1都是淀粉,而且红薯的含糖量也比较高,所以红薯要比紫薯甜一些,不管是烤红薯还是红薯干,都是比较甜的。

但是紫薯就不是这样,紫薯没有红薯那么甜,而且吃起来会比较硬,不过味道也很不错,蒸好的紫薯会有一种奶香味,一般减肥的人会拿它代替主食。

 

紫薯和红薯都可以帮助大家减肥,它们所含的热量都不高,而且含有大量的淀粉,通常被减脂健身的人当做主食来食用,不过由于红薯的含糖量比较高,所以更多人选择食用紫薯。但是紫薯比较难消化,所以肠胃功能弱的人不能食用过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1:19: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