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在家也能做出好口感 这是真的吗

豆腐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材,豆腐鲜嫩爽口,可以做出很多种美食,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鲜嫩好咬,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因此不管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下饭店,豆腐总是能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作为一道美食呈现给大家。但是很多人表示做不出餐厅里那种味道,跟外面吃的总是有一定的区别。

豆腐这么做味道才鲜美:

1、在做豆腐前需要挑选合适的大豆,最好选择颗粒饱满、颜色明亮的大豆,提前把500克大豆放在温水里浸泡4-5个小时,让豆子吸饱水处于鼓起的状态,泡好的大豆可以放在搅拌机里打碎,一般打大豆的时间是5-8分钟左右。

2、第二步需要把豆渣过滤掉,过滤掉豆渣之后留下豆汁在盆中,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再打入三个鸡蛋,接着需要用筷子搅拌均匀。

3、第三步需要拿出一个盘子,然后倒入搅拌均匀的豆汁,需要再盖上一层保鲜膜,接着在保鲜膜上用牙签扎几个小孔,扎小孔是做豆腐这个步骤最关键的一部,适当的小孔可以使豆腐更加光滑、爽口,豆腐的外形更加平整。锅内烧水放上篦子,把豆汁上锅蒸一下,水开以后再蒸10分钟即可。

4、差不多十分钟以后拿出来,揭开保鲜膜后就会发现豆腐已经成型了。用刀把豆腐切成小块状,在取豆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太用力导致豆腐脱落,影响豆腐整体的形态。

5、接下来可以调制酱料,把大蒜拍扁切碎,切适量的小米椒,加入葱花段,放在一起后再加入适量的生抽、香油,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吃豆腐的时候可以蘸着调料吃,也可以把调料倒在豆腐上,均匀下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1:04: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