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几种蔬菜需要焯水 为了身体健康要增加这一个步骤

在我们的生活中肯定是要吃各种各样的蔬菜,很多蔬菜再吃之前不能直接烹饪,最好可以先焯水。通过焯水,就可以去除青菜上一些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成分,吃起来更加安全。

黄花菜:

黄花菜在制作之前,一定要先焯水,这点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黄花此案中的秋水仙碱含量很高,如果被人体吸收再消化,就会变成二秋水仙碱,这种物质是有毒的,是很利于肠胃消化的,通过焯水可以改善这一点。

菠菜:

一般人都知道,吃菠菜之前焯水,因为菠菜中的草酸含量比较高,所以必须要焯水才可以继续做。而且草酸吃了之后,还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焯水之后取出草酸,可以更加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西蓝花:

西蓝花很多人喜欢吃清炒或者凉拌,西蓝花是花椰菜的一种,制作之前最好焯水处理。西蓝花因为结构的原因,清晰起来十分的不方便,尤其是里面的结构比较复杂,很容易洗不干净。焯水可以再次对西蓝花清洗,食用起来更加的安全。

薄公英:

一些地区的人喜欢食用蒲公英的,蒲公英属于一种野菜,吃蒲公英有清热解毒、抗菌、祛肝火等好处,但是对于这种长在野外的植物,可能都会有一定毒性,通过焯水可以降低毒性,还可以去掉草腥味,吃起来更美味和健康。

香椿:

香椿中有硝酸盐、亚硝酸盐,吃自谦一定要焯水,如果没有焯水直接食用,就会对肠胃健康不利,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增加亚硝酸盐中毒。吃线春之前先烧水,香椿的味道也会更好的发挥出来,而且纤维丰富,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蔬菜焯水的方法:

蔬菜焯水之前要先把水煮开,然后把蔬菜方进去。水量一定要多,足以浸泡过蔬菜,每次焯水的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一分钟左右就可以,焯水之后蔬菜捞出来放凉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1:15: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