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都知道吧 难道黄瓜只能用炒的吗

黄瓜本身就是一种非常爽脆的蔬果,可以生吃有也可以炒菜吃,尤其是在夏季炎热的时候,可以把黄瓜和一些食材拌在一起做一个凉拌菜,也非常的可口,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爱吃。但是夏季比较炎热,一般是随时做了随时就吃了,不能存放。如果超级喜欢吃黄瓜,不妨把黄瓜腌制一下,每次吃饭当下饭菜可不得多吃两碗饭呀!

腌制黄瓜的方法,跟着外婆学一学吧:

1、首先需要把黄瓜清洗干净,清理一些黄瓜有刺的地方。有的黄瓜会在培育的时候喷洒果树农药,所以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马虎,清洗干净也不会影响到黄瓜腌制的口感。

2、然后把黄瓜切成条状,如果是个头小一点的黄瓜最好,可以直接从中间把黄瓜劈开,成一条条的段状。大一点的黄瓜,可以分开切,需要先把黄瓜粉两端切开,然后再劈开进行腌制。切好黄瓜后放到一个容器里,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两个小时左右即可。

3、腌制到时间后把黄瓜晾晒在蒸蓖上,可以在阳台上晾晒,打开窗户,在有风的情况下晾晒一整天基本上就可以了。

4、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适量八角和花椒,翻炒几下加入几个干辣椒,把调料炒出香味之后倒入酱油,酱油可以多放一些,用来腌制黄瓜使用,具体根据黄瓜的多少和自己的口味放,接着再加适量的白糖烧开,烧开后再熬五分钟放凉即可使用。

5、然后需要把晾好的黄瓜找一个容器放好,加入适量的大蒜切成片、姜切片和辣椒段,切成辣椒段可以使黄瓜更入味,搅拌均匀后把晾凉的酱油汁浇在黄瓜上面即可,这样黄瓜就腌制好了,味道鲜美还爽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1:30: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