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鸡蛋可以做出什么美食 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牛奶和鸡蛋是早餐中经常会出现的,也有不同的做法,一般都是简单的煎一个鸡蛋,然后牛奶直接就可以喝,冬季会适当的把牛奶热一下再喝,对胃也有好处。牛奶和鸡蛋天生一对,不管怎么搭配都是非常营养的,蒸鸡蛋做出来香滑鲜美营养还高,老人小孩都适合。

牛奶蒸鸡蛋准备食材:鸡蛋2个、牛奶一盒、适量白砂糖。

步骤:

1、把鸡蛋去壳打到一个陶瓷碗里,顺时针搅拌均匀为止,放置鸡蛋的容器要大一些,搅拌起来也更方便一些,小碗更容易溢出来。

2、然后再在鸡蛋中倒入适量的牛奶,牛奶和鸡蛋的完美结合,会让早餐营养更高。再搅拌的过程中如果有气泡出现,要及时用勺子撇掉,避免影响早餐的口感。

3、牛奶和鸡蛋搅拌均匀之后可以倒入蒸碗里,然后静放一小会消除气泡。直接蒸的话很容易粘住,影响口感。

4、蒸锅倒入适量的水,把鸡蛋牛奶碗放入蒸锅之后合上盖子。可以用电饭锅按下蒸饭键,电饭锅还好,火候很好控制,如果使用的是普通的蒸锅,要记得用小火炖,千万不能用旺火,用旺火鸡蛋就会变老。

5、火大约7-8分钟左右,牛奶鸡蛋就蒸熟了,然后再焖1分钟开盖拿出来即可食用,刚蒸出来的牛奶鸡蛋会有一股淡淡的甜味,浓浓的牛奶香味就已经飘出来了。吃起来爽滑、鲜嫩,非常的可口。

在选择牛奶的时候,要选择原味的纯牛奶,不要水果味的牛奶,水果味的牛奶或者果粒牛奶都会影响牛奶鸡蛋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0 17:14: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