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可能会导致人体中毒?赶快来看看

 

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食物,多吃蔬果能够把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清除体外,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蔬菜也不能乱吃,有些蔬菜食用之后可能会导致人体中毒,因此大家应该要充分认识和了解。

鲜黄花菜:

鲜黄花菜如果没有煮熟就直接吃了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肠胃出现问题。大家平常在吃鲜黄花菜之前,应该要把黄花菜放在水里面泡一下再煮,因为鲜黄花菜里面含有科水仙碱,如果不煮熟直接吃就会让有毒物质进入到人体,吃的量少的话就会出现嗓子发干、口渴的情况,但是情况严重的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发芽的土豆:

 

很多人都知道发芽了的土豆是含有毒物质的,吃了之后就会导致人体中毒。但是还是会有一些人在挑选土豆的时候没有注意,直接吃了一些发芽的土豆,而且在有一些饭店里面卖家也会将发芽的土豆直接跟没发芽的土豆一起煮,这样也是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

所以大家尽量要在自己家吃土豆,而且要选择没有发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

四季豆是春夏季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并且也非常的好吃。很多为了四季豆的口感更加脆嫩,往往没彻底炒熟就出锅了,这样是很危险的,没煮熟的四季豆会含有皂苷和胰蛋白酶,所以人们吃了之后就会出现中毒的情况。

但是四季豆煮熟之后,这些物质就都没有了,所以在煮四季豆的时候应该要多煮几分钟,尽量要把四季豆煮熟。

 

新鲜木耳:

新鲜的木耳中含有一种琳类光感物质,对光线极为敏感,食用之后经太阳照射可引起日光性皮炎,严重的还会因咽喉水肿而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因此新鲜木耳要晒干之后再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1 10:35: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