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要怎么给孩子做营养的菜肴?教你用菠菜、虾仁制作美食

 

菠菜属于春季的时令蔬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还有蛋白质和钙、铁、磷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时,菠菜中的大量粗纤维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吸收营养。

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还能够保护视力、增强抵抗力,促进孩子成长发育,另外菠菜还可以预防贫血,让孩子和家人活力满满。

不过菠菜有一股淡淡的涩味,所以很多孩子往往不太喜欢这种蔬菜,那就得考虑用哪种食材和菠菜去搭配,才能够对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

 

虾仁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肉类,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又很低,非常适合搭配菠菜。虾仁的口感非常Q弹,小朋友都很喜欢,制作好的虾仁味道鲜美,和菠菜搭配在一起,不仅好看又好吃,更重要的是可以很好的帮孩子补充成长中所需的营养和钙质。

虾仁炒菠菜:

先准备好虾仁、菠菜、葱、生姜、生粉。

把虾仁清洗干净放在碗里,把生姜切成丝清洗干净,然后放进碗里,再倒入适量的生粉,用手抓拌均匀,这样可以去除腥味,还能够让虾仁在炒制的过程中保持水分,保持Q弹的口感;把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

 

把菠菜清洗干净切成段,然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少许的食用油和食盐,水开之后,把菠菜放进锅里焯水,待菠菜变软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菠菜中的草酸含量较高,不太容易被吸收和代谢,要想放心食用,焯水是必不可少的。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葱花、姜丝放进锅里炒出香味,放入腌制好的虾仁翻炒,注意虾仁特别容易炒熟,看到虾仁变色就可以放入焯好的菠菜段翻炒了,最后放少许食盐调味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0:23: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