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做西红柿牛腩的方法 简单方法也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大菜

西红柿牛腩这可是一道大菜,相信很多爱吃肉的小伙伴都特别爱吃这道菜,色香味俱全,看着就很有食欲,再蒸上一大锅的米饭,别提多好吃了。

西红柿牛腩在制作的时候,如果想做出它的美味,制作的方法是很重要的,要做出西红柿的酸甜,还要把牛肉的香味熬出来。一道成功的西红柿牛腩,要有汤,这样配米饭才过瘾。这道菜有很高的营养,西红柿和牛腩加起来,营养都在这一碗饭里了。

食材准备:

牛腩500g、西红柿200g、洋葱适量、胡萝卜适量、生抽、老抽、料酒、冰糖、食盐、姜蒜、桂皮、八角、花椒、香叶。

根据每家的不同口味,调料的量可以适当做调整。

制作西红柿牛腩的具体步骤:

第一步:牛腩切块后焯水,捞出来之后用温水把表面的学沫洗掉。

第二步:起锅烧油,在锅里面倒入适量花生油,加入姜片、葱、桂皮、八角、花椒,翻炒几下把牛腩到进进去,加上料酒、老抽、生抽、盐、糖,继续翻炒。

第三步:把锅里的水炒没,牛腩的油也出来了,这时候就可以加热水或者开水了。水一定要足,让里面的牛腩可以在水中漂起来。开大火把水烧开,然后再调到中小火慢慢炖。

第四步:盖上锅盖炖四十分钟左右,这时候可以尝一下汤的味道,盐的味道如果不够就可以加盐,汤太多可以大火收一点汁。

第五步:西红柿、洋葱、胡萝卜切块放入锅里,大火一起煮几分钟之后,小火再炖十分钟左右,把西红柿炖烂。

第六步:最后把锅盖拿来,直接大火收汁,把西红柿牛腩盛出来就可以了。

做饭的时候,如果喜欢其他的配料也可以放,比如加入一些土豆,在吃的时候口感会有所不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3 12:50: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