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皮蛋会铅中毒吗 最好少吃传统工艺制作的皮蛋

很多老外认为皮蛋的味道很奇怪,觉得那种味道无论如何都是没办法接受的,皮蛋这种食物就是这么的神奇,喜欢的超级喜欢,不喜欢的就非常讨厌。

不过从小吃皮蛋的时候大人就告诉我,一定不能多吃,因为皮蛋里面含铅,吃多了会中毒。虽然我很喜欢吃,但是平时家里几乎不买,也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吃,也就不担心会不会中毒了。不过长大之后,每次看到皮蛋想买来吃,却又担心皮蛋中铅含量超标。到底皮蛋里面有没有铅呢?吃了会不会中毒?

传统的皮蛋制作使用松香、硫黄、石灰、硝石、明矾水,将鸭蛋泡在里面,经过一段时间的制作而成,这样制作的皮蛋中确实会含有铅,如果吃的太多对身体是不利的。但是随着皮蛋制作方法的进步,现在已经可以制作出无铅皮蛋了,所以爱吃皮蛋的人士不需要再担心吃皮蛋会让你出现中毒。

虽然一些传统方式制作的皮蛋含有铅,但是皮蛋除此之外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皮蛋可以治疗高血压、牙疼、头晕头痛等疾病。松花蛋和醋一起拌着食用,可以清热消炎,养心养神、滋补健身;用于治疗牙周病、口疮、咽干口渴等。

皮蛋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体质比较虚弱的人不适合多吃,虽然现在一些标榜自己是无铅的皮蛋,但也有一些不是完全无铅的,只是低于国家标准,所以还是要适当少吃的。

皮蛋怎么做好吃?

凉拌皮蛋:

把皮蛋切成若干块,让在盘子里面摆好,然后依次放入蒜末、剁椒、生抽、醋、糖、盐拌匀后淋入香油即可装盘。如果喜欢香菜,可以在皮蛋上再撒一些香菜。

用简单的调料就可以,把皮蛋的味道激发出来,就可以让皮蛋尝起来更美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7:14: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