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解暑吃什么 自制清凉饮品健康又解暑

在炎热的夏季,由于温度比较高,一些室外工作者或者身体虚弱的人很容易就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解暑,除了减少在炎热环境呆的时间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解暑的食物,避免中暑。

如果夏季想要解暑,应该吃一些什么食物呢?

酸梅汁:

酸梅汁是一种很传统的解暑饮料,在炎热的夏季,可以自己在家买乌梅熬制。

把乌梅洗干净,放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开火煮沸三分钟,加入适量的白糖混合均匀,最后放到冰箱里面就可以了。等凉了之后,就能喝到清凉可口的酸梅汁。

绿豆汤:

每到炎热的夏季,绿豆汤是不能少的,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学校还会经常煮绿豆汤给我们喝,但是在学校喝的都是常温的,在家里自己煮,加一点白糖,再放到冰箱里冰镇一会,更加清凉解暑,饮料都比不上。

薏米红枣汤:

薏米有很丰富的营养,比如: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等,薏米还有利尿、祛湿的效果,用薏米和红枣一起煮,加入一些冰糖,放凉之后喝,很适合女生哦!

枸杞菊花茶:

菊花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效果,去火的效果特别好,平时经常会上火的人群,喝一点菊花茶可以很好的去除火气。把菊花和枸杞放在一起冲泡,夏季也要养生。

苦瓜:

苦瓜也是有很多的排毒清热效果,夏天吃苦瓜可以解暑。一般在夏天可以直接凉拌,加入一些白砂糖,去除苦瓜的苦味,清凉又败火。

凉拌苦瓜的方法:

先把苦瓜洗干净,去掉苦瓜蒂,切成块之后焯水,捞出之后放在凉水中。把苦瓜捞出稍微控干水分,摆入盘中,撒适量白砂糖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8:17: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