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黄瓜、水果黄瓜、普通黄瓜有什么区别?教你这样吃黄瓜

 

黄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蔬菜,经常买菜的朋友都知道,超市里黄瓜的种类往往有好几种,除了最普通的表面带刺的黄瓜之外,还有小小的水果黄瓜和表面呈淡青色的白玉黄瓜,这三种黄瓜的区别到底在哪呢?到底该吃哪种黄瓜?

白玉黄瓜的长度是18厘米左右,水果黄瓜的长度是12厘米-15厘米,直径约3厘米,比起普通黄瓜来说这两种黄瓜要小一些;白玉黄瓜表面呈淡青色,而且表面的刺瘤也比较均匀,水果黄瓜的表面呈深绿色,比较光滑,而普通的黄瓜表面有小刺,比较扎手。

 

白玉黄瓜可以归为水果这类,它适合直接生吃,果肉是白色的,而且脆嫩可口,其中含有的维生素比较多;水果黄瓜可以归为蔬菜,也可以当做水果来食用,它的营养成分和普通黄瓜差别不大,普通的黄瓜一般用来凉拌、热炒食用,很少生吃。

夏季食用黄瓜是很好的,它可以清热解毒,大家可以参考以下这些食用方法:

凉拌黄瓜:把黄瓜洗净,切掉尾部,放在案板上,用刀使劲一拍,然后切成小片,放大碗里,在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几分钟,等黄瓜出水了就把碗里的水倒掉,用冷开水冲洗。因为腌的过程已经加盐了,所以后续不要加太多盐,接着把蒜切成末,把辣椒切成小段,依次放进碗里,加入适量的糖、陈醋、米醋、生抽,搅拌均匀就好了。

 

黄瓜芹菜汁:把黄瓜、芹菜清洗干净,把黄瓜切成小片,芹菜切小段,然后把黄瓜片、芹菜段放进榨汁机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按下启动键,等几分钟就做好了,黄瓜芹菜汁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很适合在早餐的时候饮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2:31: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