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做法和吃法大全 一点也不比普通菜品味道差

夏天的时候西瓜大量上市,对于西瓜爱好者来说真的是一个美好的时节,天气热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切一个西瓜吃,自己在家的时候抱着一半西瓜吃,这都是我们长大之后甜蜜的回忆。

我们吃西瓜都是吃红色的瓜瓤,西瓜皮一般都是直接扔掉,以前家里有院子的时候,老人还会把西瓜皮给家里的小动物吃。其实西瓜皮也是西瓜果肉的一部分,西瓜皮经过处理,也可以做出很好吃的味道。

凉拌西瓜皮:

西瓜皮吃完了别扔,把外面的深色皮削掉,留下剩下的白色果肉,切成丝,放在盘子里面,加入白砂糖搅拌,这时候果肉的丝就会变软。在西瓜里面捏几滴柠檬,再放入适量的薄荷叶,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冰箱冷藏。

要吃的时候,从冰箱拿出来直接吃就可以,口味又脆又清爽。

西瓜皮排骨汤:

把西瓜皮洗干净,去掉外面的绿色皮,红色的果肉不要吃太干净,然后把西瓜肉切成小块。

把排骨洗干净,用水焯一遍,把排骨上的学沫洗干净。

在砂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排骨和姜片、葱,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40分钟左右。

这时候放入西瓜块,继续小火煮半小时,放入适量的盐、葱花调味即可。

西瓜皮炒五花肉:

西瓜皮去皮,然后切成片放在一边备用,五花肉切片备用。

热锅之后倒入油,放适量的白糖或者白砂糖炒成焦糖色,这时候快速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当五花肉变色之后,放入西瓜皮一起翻炒。

加入适量的酱油、盐、五香粉翻炒均匀,这时候西瓜和五花肉的颜色就会越来越亮,直接关火装盘即可。

西瓜皮做出来的食物,有一种淡淡的西瓜清香,由于瓜皮没有什么甜味,所以不会影响到饭菜的口感,大家夏天可以尝试一下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18:35: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