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营养丰富还美味 一家老小都喜欢吃

西葫芦是比较美味的一种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葡萄糖,具有一定清热解毒、保肝护肾的功效,对合理减肥瘦身也有一定的效果。西葫芦有不同的做法,做出不同的菜肴,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被一家老小所喜欢。

西葫芦除了炒菜可以,做馅饼也非常好吃:

所需食材:鸡蛋、粉丝、虾皮、生抽、蚝油、芝麻香油、西葫芦、食盐、面粉、酵母粉。

步骤:

1、首先把西葫芦洗干净,然后把西葫芦切成丝,或者用擦西葫芦的擦子把西葫芦擦成丝,放在碗里备用。

2、接着往放西葫芦的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用手抓匀后,腌制10-15分钟左右,然后把多出的水倒掉。

3、再找另一个碗,将粉丝放进碗里,然后用温水把粉丝泡开。接着再准备另一只碗,在碗里加入适量的面粉,适量的酵母粉,再加入适量的温水,边加可以边用筷子搅拌,直至搅拌成棉絮状为止,接着用手揉搓,把面粉揉搓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盖子让面团醒发20分钟左右。

4、在醒发面的时候开始做馅料,准备几个鸡蛋打入碗里,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后放一边。然后起锅烧油,油热后把调制好的鸡蛋液倒入锅里,然后一边搅拌一边翻炒,把鸡蛋液翻炒成鸡蛋碎,接着盛出来放一边,最后把西葫芦丝和粉丝混合,再加上鸡蛋碎,最后都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往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两勺芝麻香油进行调味,并将所有食材搅拌均匀,馅料就做好了。

5、然后取出面团,把面团擀成面饼形式的,平摊在桌子上,把适量的馅料放在面饼里面,然后揉搓按扁放一边,每一个面团都是如此,直到馅料用完为止。

6、家里有电饼铛的可以把电饼铛拿出来,把电饼铛预热,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油开始热的时候,把饼挨个放进去。开中火对其进行慢慢煎炸,差不多五分钟左右,要给饼翻个,两面金黄后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6 09:53: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