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煮丝瓜汤的时候丝瓜是不是会变黑 为什么会这样呢

丝瓜汤味美汤白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市面上能买到丝瓜,自家也有很多种植的。自己种植的丝瓜新鲜还健康,想吃的时候也方便摘取。丝瓜炒着吃还是做汤喝都是非常不错的,丝瓜可以做成丝瓜豆腐汤,丝瓜的营养结合豆腐的爽滑,让丝瓜豆腐汤的汤汁更加浓郁,也是夏天餐桌上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道汤菜。

汤汁奶白、味道清淡鲜美,做法也非常简单:

所需食材:丝瓜数根、豆腐适量、鸡蛋适量、食盐适量、葱末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步骤:

1、把事先准备好的丝瓜拿出来,清洗干净备用,把大葱切成葱花段备用。

2、将豆腐切1.5厘米左右的方块放在一边备用,鸡蛋放入碗里打散,搅拌均匀后放在一边备用。

3、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适量的葱花爆香,葱花爆香后,放入打散的鸡蛋液炒熟。

4、鸡蛋炒熟后接着放入2大碗水,大火烧沸。具体放入水的量可以根据具体的人数定,多人喝汤的话可以多放一些,喝汤的人比较少的话可以少放一点水。

5、汤烧沸后也不要急着下入豆腐和丝瓜,大火再五分钟左右,有助于汤汁的浓稠,汤汁这个时候会变成浓浓的奶白色,汤汁的味道也会更加鲜美。

6、等汤变色后,把豆腐快下到锅里,然后再用大火煮沸,煮沸后改成中火熬制几分钟。

7、接着把丝瓜切成滚刀状,切好后即刻下锅。丝瓜一定要在下锅前处理,提前处理放在一边的话,会导致丝瓜变黑,影响口感。

8、把丝瓜放入汤里,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盐并搅拌均匀。

9、丝瓜煮软后,撒上少量香葱末、少许白胡椒粉后即可上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1:07: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