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3黄磊红烧肉做法 按照步骤做出来太美味

每次看《向往的生活》都要提前点一份外卖,否则看着黄磊老师每次做那么好吃的东西,真的太馋了。红烧肉这道硬菜在节目中黄磊老师做过很多次了,每次来的嘉宾都要吃很多碗米饭,吃了还想吃。反复看了很多次,终于把黄磊老师的红烧肉做法记下来了。

准备工作:

五花肉要选择肥瘦相间的那种,如果太瘦做出来不够好吃,肥肉才是五花肉的灵魂。然后把五花肉切块,不要切太大,也不要切太小,每一块最好都差不多大。

红烧肉制作步骤介绍:

1、起锅烧油,在油温七八成热的时候放入五花肉。五花肉一定要不断的翻炒,这样才能避免五花肉粘锅,而且炒过的五花肉不会那么油腻。五花肉炒成金黄色之后,把肉捞出来就可以了。

2、重新烧油倒入五花肉和姜片一起爆炒,放入生抽和老抽提色。

3、加入适量的冰糖、黄酒增加香味,还可以去除肉的腥味,这样红烧肉的香味慢慢的就会出来了。

4、红烧肉有一点入味和上色之后,可以加适量的水,换到砂锅里面炖肉,让肉入味。

5、当肉炖烂之后,直接大火收汁就可以了。不要完全把汁收没,留下适量的汤汁更下饭。

看了这期节目之后,马上在家里按照这个方法在家里做了一份红烧肉,虽然不知道和黄磊老师做的味道有什么区别,但还是很美味的,家人都连连称赞,怪不得在节目中,黄晓明都那么认真的学习,要回家做给baby吃呢!

黄磊老师在节目中做了很多好吃的菜,每次看《向往的生活》都忍不住咽口水,而且每次开播还都是晚上,真是影响减肥。我们看节目都这么馋,更别说黄晓明在美食面前还要减肥,真是太难了,怪不得没忍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8:16: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