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赛螃蟹的做法大全 新手马上变身大厨

说到赛螃蟹,可能很多吃货都知道这道菜是什么,但是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以为是螃蟹做出来的美食,但其实赛螃蟹只是一道炒鸡蛋,但是通过一些特殊的做法,让炒鸡蛋有了一些蟹黄的味道,所以说被称之为赛螃蟹。赛螃蟹的做法简单还很下饭,在亲戚朋友面前说不定可以露一手哦!

赛螃蟹的具体做法:

第一步:把姜去皮洗干净,切成碎末放在碗中。姜切的越碎越好,不会影响最终的口感。

第二步:准备一个碗,放入四勺白醋,两勺白糖,一勺料酒,一勺盐和碎姜搅拌均匀,调成姜汁。

第三步:准备四个鸡蛋,把蛋清和蛋黄分离,然后分别打散。

第四步:先起锅热油,再油五六成熟的时候倒入蛋清,并且用筷子快速的划散,不要让蛋清糊锅,然后再加入一半的姜汁搅拌均匀。

第五步:姜汁和蛋清搅拌均匀之后快速出盘放在盘子里面,然后再另起锅烧油,加入蛋黄快速炒散,这时候把另一半的姜汁和蛋黄搅拌在一起,并且炒均匀。

第六步:蛋黄倒在盆里,放在蛋黄的上面,一道简单赛螃蟹就做好了。

所以叫赛螃蟹是因为赛螃蟹这道菜尝起来和蟹黄有一种相似的味道,所以说吃起来是很香的,比普通鸡蛋的味道更丰富。

在炒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让筷子来把鸡蛋搅拌均匀,这样鸡蛋的质感才更加的嫩滑,但如果直接用锅铲来炒鸡蛋,就会变成块状的,影响最终的口感。

在炒鸡蛋的时候火力不要太猛,一直保持中火的状态就可以,否则鸡蛋的底部就会变焦,出现一种脆脆的口感影响最终的味道。鸡蛋还没有完全凝固的时候就出锅,这时候的口感最好。

这倒炒鸡蛋最好趁热的时候吃,会保留它最完美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21:44: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