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西瓜皮也能做成美食,炒西瓜皮吃的让你停不下来!

西瓜是日常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尤其是在夏季食用,有很好的解暑效果。西瓜含有很多水分,所以适当的吃西瓜可以补充身体内所缺的水分,同时为肌肤注入活力。西瓜内含有很多对身体好的维生素,适当吃西瓜,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帮助。

吃完西瓜,西瓜皮都会被扔掉,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记得那个夏天,吃完西瓜的我刚要把西瓜皮扔掉,爸爸说把西瓜皮放在盆子里,一会洗一洗炒一下,我当时也是很纳闷西瓜皮竟然可以吃,没想到味道还这么好!

下面运用爸爸教的方法教给你:

所需食材:西瓜皮、葱、姜、蒜、食用盐适量、耗油、生抽。

步骤:

1、把吃剩下的西瓜皮洗干净,然后用刀把西瓜皮外面的一层绿皮刮干净,最好把那一层硬皮刮干净。

2、然后把西瓜皮切成一片一片的,尽量不要太厚,差不多的厚度炒出来西瓜皮味道才会更好。

3、起锅烧油,油热后把葱姜蒜放进锅里爆香,可以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在锅里放入适量的辣椒段。

4、然后把切好的西瓜皮倒进锅里进行翻炒,大火翻炒一会后,加入适量的耗油、生抽、食用盐等,接着继续大火翻炒。

5、在翻炒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焖2分钟左右,最后收干水,然后把炒好西瓜皮盛出来即可,这样一道美味的西瓜皮菜肴就完成了。

炒西瓜皮对于西瓜皮的质量也有一定的要求,在挑选西瓜的时候,要选择稍厚一点的西瓜皮,那样西瓜皮去完硬壳之后里面的瓜皮厚度才能做出菜肴,并且不会影响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1:41: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