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榴莲?记住这几个技巧

 

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虽然很多人都觉得这种水果味道很怪,但是爱吃的却认为榴莲简直是人间美味。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特殊的气味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帮助大家开胃、促进食欲,榴莲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之后能促进肠道蠕动,也能帮助食物消化。

大部分人挑榴莲的时候都会选择形状圆滑,个头较大的,其实榴莲并不是长得大就好吃,虽然榴莲越成熟个头越大,但是挑榴莲的时候不要只关注个头大小,因为只关注榴莲大小并不一定能挑到美味的榴莲。大家在挑选榴莲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下这些方法:

 

看外形。个头大的榴莲水分充足,口感够甜。外形偏长、尾部尖尖的榴莲,皮薄肉丰满,籽也会比较小。尽量挑选外表呈丘陵状、像狼牙棒的榴莲,凸起的丘陵越多,肉就越多。刺密的肉少,刺疏的肉厚。

看颜色。通常金黄色是成熟的表现,但如果颜色过深甚至偏褐色,则榴莲过熟,如果颜色太浅甚至发绿,则未成熟。如果你看到榴莲个头比较大,而且外壳是比较正的金黄色,那么这个榴莲的味道应该不错。

掂重量。同样大小的榴莲,越重则核越大,比较轻的榴莲往往核小。

看裂口。成熟后的榴莲果实会自然裂开,选那种看上去马上要裂开的比较好,这样的榴莲够熟,还能再放一段时间,但如果壳开的时间太长,则可能熟过头了。

 

闻味道。好的榴莲气味浓烈、芳香四溢。但如果闻到一股青涩的类似青草味道,那说明还不够成熟,如果闻到酒精味,则可能已经腐烂。

摇晃。拿起榴莲摇晃一下,如果里面有轻轻碰撞的声音,证明果肉已经成熟,已脱离果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2:18: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