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口水鸡的做法窍门 就是这个让人忘不了的味道

口水鸡属于四川的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列,制作方法讲究,味道也十分的好,吃过一次再也忘不了。但是口水鸡想要做好正宗的口味,制作方法很重要,佐料也十分重要,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正宗口水鸡的做法。

准备材料:

熟花生、芝麻、鸡全腿、酱油、醋、葱、姜、八角、花椒、香油、香叶、辣椒粉、白糖、橄榄油。

制作方法:

1、准备一个玻璃保鲜盒,在保鲜盒里面放入适量辣椒粉、蒜蓉、白糖、盐、黑芝麻,起锅烧油,要使用橄榄油,再加入葱、八角、香叶、花椒的,爆出香味之后,把油倒入玻璃保鲜盒里面。用滤网把香料滤出去,只用油即可。

2、对口水鸡的酱汁进行调配,酱油半勺、生抽一勺、糖两勺、醋一勺、拌匀后、加入两勺辣油。这个酱汁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了最后口水鸡成不成功。

3、把鸡全腿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少量的黄酒和葱姜,大火把水煮开,煮五分钟后关火,焖十分钟左右。

4、准备好几个冰块,放在凉水中,把鸡腿煮好之后,快速放入冰水里面浸泡。

5、浸泡之后,把鸡腿拿出来,把鸡腿剁成块,放在盘子里面码好,然后把提前制作好的调味汁浇上去,撒上一点花生碎和小葱碎、滴入香油。

煮好的肌肉快速浸入冰水里面,可以避免鸡肉变老,让肌肉吃起来肉质更加的脆嫩,而且吃起来更有嚼劲。

辣椒油炸好了之后,要用盖子焖一会,这样辣椒油会更红,更亮,最后做出来的成品会更好看。这道菜的精髓就在于红油,所以在调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

照这个方法做出来的口水鸡,让家人赞不绝口,味道麻辣鲜香,辣而不燥,真的太好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8 17:36: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