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鸡爪怎样去骨 吃起来更加的方便和简单

很多人喜欢吃鸡爪,尤其是到了夏天,无骨泡椒鸡爪更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无骨鸡爪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不但是因为味道好吃,还是因为这种鸡爪没有骨头,吃起来更方便。自己在家制作无骨鸡爪也是很简单的,不过如何去除骨头还保持鸡爪的完整难到了很多人。

之前有传言说,有一些牌子的无骨鸡爪是用嘴啃的,不过先不说这种说法是不是真的,但是正规品牌的无辜鸡爪肯定不是这么做成的,不但不卫生,可能用工具去骨速度更快。

无骨鸡爪的去骨头方法:

在购买鸡爪的时候,最好要挑选个头比较大的鸡爪,这样肉比较多,剔起来也更加的容易。如果很瘦又很多骨头的那种鸡爪,剔除骨头之后鸡爪就不剩下什么了。

剔骨头之前,先把鸡爪上的指甲都剪掉,剪掉之后下锅煮熟,用中火煮,不要直接用大火,一直把鸡爪煮烂一些,煮完了之后,再用小火焖煮十五分钟,这样煮完的鸡爪,更有助于骨头和肉的分离。

煮熟鸡爪之后,把鸡爪放入凉水中快速冷却鸡爪,这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更加可以帮助肌肉和骨头之间的剔除,而且在剔除的时候,还不容易让鸡爪出现破损。

拿出来一只鸡爪,选择一个小刀,用刀尖在鸡爪子趾背中间划一道,用两只手拿着鸡爪往中间推,这时候中间的一节骨头就很容易被取下来了。

按照同样的方法,把所有骨头全部都取出来,在脱落的过程中,如果鸡皮或者肉和骨头连在一起,要用小刀把肉剔下来。

做好脱骨之后,整个鸡爪就会变成软的,失去了骨头的支撑,只剩下了鸡皮、鸡肉和筋,吃起来十分的可口,再制作成不同的美食,吃起来也更加的方便。

对于第一次制作无骨鸡爪的人来说,可能脱骨不算很简单,多做几次,熟练掌握制作方法,制作起来就会更容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8 17:41: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