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蒸完不开口能吃吗 具体要看肉质和味道有没有变化

生蚝最鲜美的吃法就是用清水上锅蒸,一般带壳的生蚝在蒸之前都是紧闭的,蒸完之后,由于高温的刺激,壳会慢慢的张开,所以生蚝煮熟之后一般都是开口的,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个别生蚝蒸完之后是不开口的。

生蚝蒸完到如果不开口,有的时候是因为生蚝在煮之前就死了,有的没死的生蚝,也可能会不开口。

如果生蚝蒸完之后不开口,可以用刀把生蚝破开,如果肉质没有变化,也没有难闻的味道,这种情况下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如果打开没开口的生蚝,生蚝有明显的发臭、肉质变色等变质情况,那么这种没有开口的生蚝是不能再食用的,否则很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反应。

新鲜的生蚝肉颜色洁白而且饱满水分,这种情况下肉质就是新鲜的,如果汁水不清澈,而且还有很重的腥味,可能是生蚝已经不新鲜了,口感和味道都会受到影响。

蒸生蚝之前需要破壳吗?

蒸生蚝之前可以破壳,也可以不破壳,打开生蚝壳之后,可以让生蚝受热更快,蒸熟的速度也更快。

生蚝一般需要蒸多久?

生蚝凉水上锅蒸,水开之后蒸5-7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蒸的时间太长,会让生蚝肉质变老,蒸的时间太短,生蚝不能彻底被蒸熟。如果生蚝的个头比较大,可以把蒸的时间延长到十分钟左右。

在蒸生蚝之前,要先把生蚝清洗干净,清洗干净的生蚝再蒸,吃起来会更加的方便,防止把泥沙吃到嘴巴里面。

在蒸生蚝之前,可以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姜丝,蒸生蚝的时候可以去除生蚝里面的腥味。

除了清蒸之外,生蚝还可以和蒜蓉搭配在一起吃。

生蚝蒸好之后,把生蚝从中间打开,然后把蒜剁碎,起锅烧油放入算让翻炒,放一点点盐入味,不放盐也可以放一些酱油,烧好之后把蒜蓉铺到生蚝上,就可以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8 17:5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