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鸡蛋糕的制作方法 营养美味做法简单

鸡蛋糕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小吃,可以作为主食,也可以作为零食,吃起来有淡淡的红枣香味,但是也不会太甜,自己在家做还能保证食材的新鲜和健康。红枣鸡蛋糕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红枣养血、安神、补气、健脾,好吃又营养。

红枣鸡蛋糕准备材料:

面粉、鸡蛋、面粉、白糖、酵母、水。

红枣鸡蛋糕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鸡蛋打在碗里,把鸡蛋完全打散。在鸡蛋中加入糖、酵母、少量水,把这些全部都搅拌均匀,让酵母充分的溶解。

第二步:把面粉倒入碗里,一定要过筛,这样面粉的粉质会更细,一边过筛一边搅拌,搅拌到浓稠的糊状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红枣切碎,越碎越好,也可以直接把干红枣打成粉状。把红枣倒入面粉糊里面,再进行搅拌,彻底的搅拌均匀。

第四步:取一个干净的容器,可以放进烤箱或者蒸锅,在底部和四周刷上油,倒入混合好的面糊,两只手拿着容器稍微震动几下,让面糊震平,同时去除一些气泡,包上一层保鲜膜,在保鲜膜上戳几个小洞,在一边发酵一个小时左右。

第五步:发酵之后,大概变成之前的两倍,再撒上一些红枣肉,看起来更好看。凉水上锅用大火蒸二十分钟到三十分钟就可以,蒸完之后焖五分钟再把盖子打开。

制作红枣鸡蛋糕的时候,红枣和白糖的量可以适量的增加或者减少,如果是老人和孩子吃,不适合做的太甜,适量的减少白糖的用量。

在上锅蒸红枣鸡蛋糕之前要先在容器里面刷上一些油,这样可以避免鸡蛋糕粘在容器上,蒸完之后也更好脱模。

红枣鸡蛋糕做好之后,取出切块就可以吃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0 12:55: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