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螺应该怎么吃 如何把大海螺清洗干净

大海螺的肉非常多,吃起来十分的过瘾,但是在吃海螺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一种吃法,这样才能健康,而且更加方便的吃掉大海螺。正确的吃大海螺,首先要知道哪些地方能吃,哪些地方不能吃。

一般把大海螺里的肉挑出来后,上半部分基本都是可以吃的,先把尾部比较软的地方去掉,然后把上面紫色和发绿的地方去掉,这都是海螺内毒素淤积的地方。

做海螺之前,用刷子把海螺的外面刷干净,去除外面的泥沙。然后用恰当的方式进行制作,熟了之后,把海螺肉的盖子取下来,然后把筷子插到海螺肉里,一转就可以完整的把肉取出来了,这时候对肉挑一挑,蘸上蘸料就能吃了。

大海螺的做法:

第一种:清蒸

清蒸可以保留海螺最原本的味道,海螺的肉质比较鲜嫩,清蒸之后吃非常的鲜甜。

在清蒸之前把大海螺洗干净,然后放入蒸锅里面隔水蒸熟,蒸完之后把海螺取出来,就可以直接吃了。也可以先提前用料酒,精盐以及味精和酱油等调味料腌制半小时,这样吃起来大海螺的味道更丰富。

第二种:酱汁大海螺

第一步:准备好清洗完的大海螺,把外壳洗干净,然后放在锅里面蒸熟,捞出来之后,放在凉水中降温,并且放在一边备用。

第二步:准备一个超过,加入清水,放入酱料包、味精、酱油、白糖、鸡粉、胡椒粉和白酒烧开,然后关火晾凉。

第三步:把海螺放在酱汁里面浸泡两个小时,捞出来之后,浇上一些酱汁,就可以食用了。

在清洗大海螺的时候,可以提前让大海螺吐吐泥沙,放在盐水中养一天,这样吃起来口味更好,烹饪之后,海螺没有泥沙和土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6 14:09: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