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奶昔怎么做好吃 正确制作木瓜奶昔的方法

木瓜是不少女生喜欢吃的水果,木瓜不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甜品来吃,非常的美味,和一般的水果味道有很大的不同。木瓜奶昔相对于其他口味的奶昔来说,口味更加的温和,适合更多人来吃。木瓜奶昔怎么做好吃?

准备材料:木瓜、牛奶、蜂蜜。

木瓜奶昔的制作方法:

1、准备好木瓜,把木瓜洗干净之后去皮,然后从中间切开,去除木瓜的籽。

2、把木瓜切成小块,倒入料理机内,再加入牛奶和蜂蜜一起搅拌成奶昔。

3、把奶昔倒入一个干净的碗中,可以再放入一些木瓜丁就可以食用了。

木瓜奶昔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但是制成了木瓜奶昔之后,一定要尽快饮用完。木瓜中的酶会分解口腔粘膜里的蛋白质,如果把木瓜放入牛奶,没有在短时间内吃完,木瓜中的酶就会对牛奶里面的蛋白质进行分解,生成一些带口味的物质,所以木瓜奶昔很长时间不喝,一段时间之后味道就会变苦。

在选择制作木瓜奶昔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完全熟透的木瓜,如果木瓜没有完全的熟透,口感脆而且味道一般,吃起来不够甜,影响奶昔的口感。

如何选择木瓜?

熟透的木瓜全身都是黄色,用手指按木瓜表面,会有微微发软的情况。挑选的时候,选择肚子比较大的,一般肚子位置比较大的木瓜,肉比较厚,吃起来更甜。如果买回来的木瓜太生,可以在家里阴凉干燥的地方放置几天再吃。

从瓜蒂可以看出木瓜是不是新鲜,新鲜的木瓜瓜蒂断开之后,会留出奶白色的汁液,如果瓜蒂干的比较严重,可能是木瓜不够新鲜了。

如果木瓜不新鲜,也会对木瓜的口感造成影响,味道会比较苦,吃起来也会影响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30 17:20: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