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消化的几大食物,胃不好的千万别多吃

 

油炸食品是很难消化的。像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其中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而且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

营养学家说,如果消化不太好的话,那么尤其要注意少吃多油、多脂的油炸食品,否则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反胃、腹泻等。

洋葱、大蒜、韭菜都不适合过多食用。这些食材中充满了多种营养元素,它们对健康大有裨益,但是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多吃。消化不良的人吃了这些食物之后,会导致肠胃不适,比如胀气、腹部绞痛等。

 

西兰花和卷心菜也不适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西兰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但即使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营养素,这种食物也不是大家都适合食用的,高纤维的蔬菜会撑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辛辣食物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也不能多吃。很多人都喜欢辣的食物,但辣酱和其他辛辣食物对胃来说是个很大的负担。辣椒中的化学物质辣椒素可以刺激胃的内层,引起疼痛和不适。

豆制品也是很不容易消化的。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

 

乳制品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如果是调制的乳制品,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更不容易消化,因此消化不好的人不能饮用过多乳制品。

冰激凌、冰冷饮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过多,也会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2:43: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