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五大面食有哪些?带你认识这些美食

 

中国的面食文化博大精深,种类繁多,十分美味,不过有资深的美食专家将这些进行整理,总结出了中国五大面食,分别是山西刀削面、河南烩面、四川担担面、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

山西刀削面:

山西是面食之乡,面食种类繁多,其中,尤以刀削面最为有名,它起源于12世纪的山西大同,内虚外筋,柔软光滑,易于消化,与抻面、拨鱼、刀拨面并称为山西四大面食。

刀削面的调料俗称浇头,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番茄酱、肉炸酱、金针木耳鸡蛋打卤等,并配上应时鲜菜,如黄瓜丝、韭菜花、绿豆芽、煮黄豆、青蒜末、辣椒面等,再滴上点老陈醋,十分可口。

河南烩面:

 

烩面是河南的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烩面是以优质高筋面粉为原料,辅以高汤及多种配菜,一种类似宽面条的面食。不仅汤好面筋,而且营养价值高。

四川担担面:

担担面是一种历史悠久,在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地方风味的著名小吃。其担子一头是面条、调料、碗筷等,另一头是炉子,上面一口铜锅,锅子分成两格,一格用来煮面,另一格则用来炖鸡汤或蹄膀汤。只要在沸水中将面和时令青菜煮熟,放上调料浇上浓汤,就可以做成一碗面成微黄、鲜香麻辣的面了。

北京炸酱面:

炸酱面是北京极具特色的传统面食,炸酱面的关键就在这炸酱上,用料和制作都很讲究。一定要用干黄酱和的甜面酱小火慢熬,肉要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菜码非常丰富,必不可少的有黄瓜、萝卜、黄豆、豆芽、白菜丝等。

 

武汉热干面:

热干面是湖北武汉的传统小吃之一,面条需经过水煮、过冷河和过油的工序,再淋上用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等调料做成的酱汁,吃时面条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让人食欲大增。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0 17:22: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