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是橘子皮还是橙子皮,应该怎么保存

 

陈皮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不仅味道好,还可以入药,很多人都好奇陈皮是橘子皮还是橙子皮,其实陈皮是晒干的橘子皮,它的性质比较温和,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

陈皮的保存时间比较长,不过要注意它的保存方法。陈皮的陈化是一个缓慢的,长时间的过程,陈化的过程需要一个有氧有空气的环境,所以完全密封保存是不利于陈皮陈化的,陈皮直接透气极大可能的会出现生虫发霉的情况,所以陈皮具体怎么保存得看陈皮的年份:

低年份陈皮需要陈化,所以要透气保存,但是要注意防潮,必要时密封,有利于陈化。

 

高年份陈皮可以密封保存但不是抽真空,可以借助玻璃罐,陶瓷罐等。另外需要定期检查,防虫防潮。

5年内的陈皮要适时返晒,每年6月、12月各晒一次,每次晒3小时左右。适时返晒是防虫、防返潮和霉变的基本措施,这也是新会陈皮“天然生晒,自然陈化”的核心。

定期检查。尤其是在梅雨、多雨的潮湿天气,观察陈皮是否有受潮迹象,趁有阳光及时返晒。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年份的陈皮,根据实际情况,其贮存方式,存放的容器也有所不同。

 

陈皮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用陈皮来煮粥。习惯煮粥的人,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入一些橘子皮干来煮,可以让大家理气开胃。

可以把橘子皮干用于煲汤。平时我们煲汤时可以加几片橘子皮干进去、可以健脾和胃。

可以把橘子皮干用来蒸鱼。我们在蒸鱼时可以加入一些陈皮不单是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还可以清热开胃、健脾补益。

可以把橘子皮干用来泡普洱茶。喜欢喝普洱茶的人,不妨可以加一些陈皮一起来泡茶,这样不单有陈皮的香气,还可以有助消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3 16:50: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