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要怎么保存,怎么食用最好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经过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气味清香浓郁,味道纯真甜美。蜂蜜不仅美味,而且食用之后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不过蜂蜜的保存和食用都是有一定讲究的,大家要多多注意。

很多人都好奇蜂蜜到底能不能放进冰箱,答案是肯定的。放冰箱并不会让蜂蜜变质,只会促使蜂蜜结晶,从而析出葡萄糖。但就算这样也并不会让蜂蜜食用的安全性受到任何影响,甚至也不会让它的营养价值受到任何影响,只是会让蜂蜜的味道以及口感的均匀程度受到影响。所以,蜂蜜可以放入冰箱进行保存,但并不是必须放入冰箱保存。

 

其实蜂蜜放置在常温避光处保存就可以了。通过长时间的观察,长期处于常温下密封保存的蜂蜜,并未见其发生质变或者霉变。

因为蜂蜜对于各种菌类都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而蜂蜜自身所含的抗氧化剂,并且含糖量很高,呈酸性,从而渗透力很强,这种环境下微生物没办法生存的。所以大家不用刻意将蜂蜜放置在冰箱或者其他温度过低的地方进行保存,只要对存放蜂蜜的容器做好密封措施就可以。

大家在购买蜂蜜的时候会发现蜂蜜表面会有一些气泡,蜂蜜在酿造过程中会有细微的气泡产生,所以在一些新鲜的蜂蜜表面,总能见到细微泡沫,这并非是蜂蜜的质量问题,是蜂蜜本身一个正常的现象。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大家在食用蜂蜜的时候还要注意,蜂蜜中加入40度的温开水冲匀即可饮用,水温不能太高,水温超过60℃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成分而降低营养价值。

喝蜂蜜水的正确方法,是把蜂蜜倒进杯子里,然后把热水倒进杯子里,用勺子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蜂蜜水的最佳饮用时间是晚上睡觉前的1-2小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3 16:53: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